赶紧收藏吧!: bookmarkBookmark and Share




仁爱八年级英语上unit3 topic1 section A

话题 ① What things do you love collecting ?
Section A(P53--54)
一、重点词汇:
1、certainly (adv.) “当然,确定”——同意某人时一般可直接了当地回答。
(在表示委婉请求的问句中,肯定回答也可用certainly等词) 同义词为:Sure. / Of course.
certainly的否定词为:“certainly not . 当然不是。”
——集邮一定很有趣! ——当然了。(P53)
—— ——
2、time
① “时间”(不可数名词)。如:在空闲时间(P55)
② “次数”(可数名词)。如: 一天三次(P6)
③ “时代”(可数名词)。如: 特殊时代(P53)
3、valuable (adj.)“有价值的” ( be valuable = be of value )
它们中有些非常有价值。(P53)
(=Some of them are of great value.)
4、 重点短语:
① learn.........from.......... 向.......学习.......... (learn后接学习的内容,from后接学习的人或物)
我们可以从邮票中学到很多有关人、地方、历史和特殊时代的事。(P53)

我们应该相互学习。
② be interested in 对.......感兴趣 (后接名词或动名词)
enjoy = like = love (三个词的后面都接名词或动名词)
prefer = like.........better than......(后接名词或动名词)
我对运动感兴趣。(P54) I am interested in playing sports .
我喜欢做饭。(P54) 我喜欢钓鱼。
我更喜爱读书。 (= I like reading better than the other.)
③ 摇滚音乐 乡村音乐 民族音乐
古典音乐 爵士乐 流行音乐 舞曲
④ 遛狗
⑤ 收集电话卡
二、重点句型:
1、What things do you love doing ? 你喜欢做........东西?(things 作 doing 的宾语)
——你喜欢收集什么东西?(P53)
——我喜欢收集油画。
三、重点语法:
1、used to do sth. 过去常常做某事
① 表示过去的习惯、状态,因而常常用于过去形式,时态不变。
我过去常常听摇滚音乐。(P53)
② 与一般动词相同,其否定形式用 didn't use to ,也可用 didn't used to. 用前者较多。
他过去不常做运动。
③ 一般疑问句也跟一般动词相同,常用 Did......use......? 也可用 Did ........ used ...... ?
你过去常常去游泳吗?(P60)
④ 反意疑问句:使用 did 或 didn't 帮助。
你过去常常抽烟,对不对?
⑤ 有时替代前述的动词,以避免重复。
我现在不去游泳,但我过去常常去游。
2、must be 表示推测must be 表示推测,意为“一定”,“相必”(表示否定推测时,用 can't be “不可能”)
集邮一定很有趣(P53)
它不可能是我的书,我的书在包里。
< 注: be fun 有趣 (P112) >

0 评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