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收藏吧!: bookmarkBookmark and Share




仁爱八年级英语上unit3 topic 1 section B

Section B(P55--56)
一、重点词汇:
1、Maybe (副词)“也许,大概”(= perhaps)(注:may be 作谓语,是“情态动词 + 动词原形”形式)
或许我需要改变一下。(P55)
2、fan 与 fun
fan ① “风扇,扇子”。 如: 厨房的风扇不转了。(P34)
② “迷,狂热爱好者,狂热仰慕者”。 如: 我是个影迷。(P55)
我的小弟弟是个追星族。(P112)
fun “娱乐,有趣,玩笑”。如:(它)非常有趣。(P55)
集邮一定很有趣!(P53)
have fun + 现在分词: 我们将进行趣味性阅读比赛。
3、interests 与 hobby
interests “兴趣,爱好” hobby “业余爱好,嗜好”(复数形式为:hobbies)
我的兴趣一直在改变。(P56)
打棒球是我的业余爱好。 (=My hobby is playing baseball .)
4、never (频率副词)“决不,从来没有”,在句中的位置是:在实义动词前。
我从不错过任何重大的足球比赛。(P56)
5、miss ① 错过(指没赶上或参加某个活动、聚会、学习等,也指没打中、看到、听到、拿到某个事物等)
你不会错过(它)的。(七下P41)
你错过了一个好机会。(P35)
② “想念,思念”。 我妈和我非常想念他。(P19)
6、share “分享,共同使用”(P77)
你能跟我分享我的兴趣吗?(P56)
共同分享 同甘共苦 share ( in ) the joys and sorrow
7、重点短语: ① 流行音乐 ② 在业余时间
③ go + 现在分词: 表示去进行某项活动,不与 some , the , much 等修饰词连用。
do + 动名词:表示进行某项活动,常与 some , the , much 等修饰词连用。
去游泳 去远足 去钓鱼 去散步
洗衣服 做饭 购物
并且我读大量的书。(P55)
④ 含有 time 的短语:
一直 同时 那时
⑤ be fond of 喜爱,酷爱 (后接名词或动名词, be 有人称和数的变化) 我酷爱钓鱼。(P56)
二、重点句子:
1、Why not + 动词原形( = Why don't you + 动词原形)“为什么不.........”
“Why not + 动词原形”,形式上是否定,实际上是肯定建议。
为什么不去做些户外活动呢?(P55)
2、答谢用语:
不客气,不用谢。①
      ②


3、not........at all一点也不......, 根本不........
我对运动一点也不感兴趣。(P56)
三、功能项目——表达“喜欢和不喜欢”:
㈠、“喜欢”的表达:
1、 like 我喜欢收集硬币。(P56)
2、 enjoy 我欣赏舞蹈。(P56)
3、 prefer 我更喜欢棒球。(P56)
4、be fond of 我喜欢钓鱼。(P56)
5、 used to 我过去常常听流行音乐。(P56)
6、be interested in 我对踢足球感兴趣。
㈡、“不喜欢”的表达:
1、don't like(或 doesn't like) 我不喜欢观看篮球赛。
2、don't enjoy(或 doesn't enjoy) 我不欣赏做运动。
3、hate (后面可接动名词、不定式) 我讨厌看小说。
4、prefer........to........ 我比较喜欢猪肉,不喜欢牛肉。

0 评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