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收藏吧!: bookmarkBookmark and Share




仁爱八年级英语上unit3 topic 2 section D

Section D(P67--68)
一、 重点句子:
1、ask sb. to do sth. 让某人做某事, 请某人做某事
他爸爸请了一位音乐老师教他弹钢琴。(P67)

2、动词 think 的宾语从句:
他认为听起来很精彩。(P67)
他认为打鼓是很令人兴奋的。(P67)
(注:此句中,课本在 think 后省略了 that,且本句是动名词短语作宾语从句的主语。)
注意:think 后的宾语从句的否定句应该否定前移。如:
He doesn't think jazz is noisy . 他认为爵士乐不太吵闹。
3、我根本不喜欢摇滚乐。(P67)
4、嗯,我不介意。(P67)
5、它们在年轻人中非常受欢迎。(P67)
6、他说小提琴音乐是他的最喜欢的。(P67)
二、语法要点——“be going to”表示将来
1、“be going to + 动词原形” “打算做某事”
① 这个星期天晚上你打算做什么?(P67)
② 她打算在哪儿开音乐会?(P67)
③ 这个星期天晚上我打算去看我的爷爷和奶奶。(P67)

④ ——这个星期天你打算去看一个朋友吗? ——是的,我去。/ 不,我不去。(P68)
—— ——
⑤ 我打算去学弹钢琴。(P68)
(注:learn to do sth. 学做某事)
2、“be going + 名词”“ 打算(去)”
我打算去听音乐会。(P67)

0 评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