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收藏吧!: bookmarkBookmark and Share




仁爱八年级英语上unit3 topic 2 section A

Section A(P61--62)
一、重点词汇:
1、pity (n.)遗憾 (What a pity + that从句 .......真遗憾 It's a pity + that从句 .......真遗憾 )
太可惜了(真遗憾)。(P61)
真遗憾你失了一个球且输了这场比赛。(P35)
2、lend (v.)借给;借出
lend sth. to sb.把.某东西借给某人; borrow sth. from sb. / some place 从某人(某处)借某东西
我可以把他的一些歌带借给你。(P61)
我从图书馆借了一本书。
3、concert (n.) 音乐会
① 去听音乐会 ② 举办(开)音乐会
③ 在音乐会上 (在音乐厅 ——注意字母的大小写)
4、music(n. 音乐)——musical(adj.音乐的)——musician(n.音乐家)
class(n.班级)——classical(adj.古典的)
我喜欢音乐。我会弹一种乐器。
5、exciting 与 excited (exciting 修饰物或事; excited修饰人 )
你想过一个激动人心的夜晚吗?(P61)
孩子们很兴奋。
6、pay , spend 与 take
① spend “花费(时间、金钱等)”(过去式为:spent)
句型为:sb. + spend + 时间 / 钱 + (on sth. / ( in ) doing sth. )做某事花费某人多少时间
你想过一个激动人心的夜晚吗?(P61)
我花两元钱买这本书。 (接名词)
(接动名词)
② pay “交付,支付”,及物动词,其宾语可以表示人的名词,也可以是表示钱或费用的词语。
pay.....for....“付.......款”“偿付”
你要付人民币 420 元。(P62)
她没付衣服款就离开了商店。
③ take“花费”,句型为: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 某人花费多少时间干某事
我花了半个小时完成了作业。
7、乐器(instrument)名称:
① 小提琴 ② 鼓 ③ 吉它 ④ 钢琴
8、each 与 every
each 具有名词和形容词的功能,指整体中的每一个,着重个别概念,可跟 of 介词短语,也可单独使用。
each 还可作副词,“各个地”,放在所修饰的词后。
each 还可作代词,“每个” “each + 可数名词单数”相当于“each of +可数名词复数 ”
each student = each of the students
We each have a book . = We have a book each . 我们每人有一本书。
我们有吉它、小提琴、钢琴和鼓课,每一节课只有240元。(P62)

every 只有形容词功能,后面必须加名词单数,不能单独使用,不能跟 of 短语,它强调整体,虽是“每一
个”之意,但可译为“大家”。“每一,每个”(后接名词),如: 每天 every day
9、⑴ 弹乐器:play + the + 乐器名称 ⑵ 找球类:play + 球类名称
① 弹吉它 ② 打鼓 ③ 弹小提琴
④ 打篮球 ⑤ 踢足球 ⑥ 打排球
10、be satisfied 满意 be satisfied with 对........感到满意
如果你喜欢美术,你也会满意的。(P62)
我对他做的事感到很满意。
11、其他短语:
① 在广告中 ② 在俱乐部里 ③ 艺术课
④ 乐器 ⑤ 著名的流行歌手
⑥ 看望某人 see sb.
这个星期日晚上我打算去看望祖父母。(P61)

二、重点句型:
1、want to do sth. 想要干什么事
你想成为一名艺术家吗?(P62)
2、learn sth. 学习什么事(东西) learn to do sth. 学习干什么事
你打算学打鼓吗?(P62) (接名词)
(接不定式)
3、条件状语从句——时态规律:主句用一般将来时(或情态动词的一般现在时),从句用一般现在时
如果你想学弹吉它和跳舞,你要付420元。(P62)
(主句为一般将来时)
如果你喜欢美术,你也会满意的。(P62)
(主句为情态动词的一般现在时)
三、重点语法——be going to 表示将来
1、构成:肯定句:be ( am , is , are ) going to + 动词原形
否定句:be ( am , is , are ) not going to + 动词原形
一般疑问句:把 am , is , are 提到主语前,即:be ( am , is , are ) +主语 + going to + 动词原形 ?
简略回答肯定用“Yes , 主语 + be”;否定句“No , 主语 + be + not ”
注:be 动词有人称和数的变化。
2、用法:① 表示主语的意图,即主语计划或打算要做的事。
音乐会什么时候开始?(P61)
这个星期日晚上我打算去看望祖父母。(P61)

② 表示主语根据目前迹象所作出的预测。
天空中乌云密布,我想很快要下雨了。

3、be going to 与 will 均可表示将来的情况,但有区别:
⑴ 如果事先经过考虑做某事,就得用 be going to 表示,不用 will .
这个星期日晚上你打算干什么?(P61)
⑵ 用 will 的场合多见于会话时乙方听了甲方的话之后所作的反应。
——对不起,我忘了把书带来了。
——没关系。今晚我自己去取。
⑶ 以下几种情况用 will ,不宜用 be going to :
① 表示“带意愿色彩的将来”时:
如果他来,我乐意帮助他。
② 在问对方是否愿意做某事或表示客气的邀请或命令时: 你愿意加入我们吗?(P33)
请你把你的橡皮借给我好吗?
③ 客观事物的发生与主观愿望和判断无关,即表示纯粹的将来时:
明天早晨太阳将在六点三十分升起。 The sun will rise at 6:30 tomorrow morning .

0 评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