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收藏吧!: bookmarkBookmark and Share




仁爱八年级英语上unit3 topic 3 section B

Section B(P71--72)
一、 重点词汇:
1、handsome , pretty , beautiful , nice
beautiful (adj.)漂亮的——可用于人,也可用于物。当描绘人的外貌时,beautiful 是一个意义非常强的
词,指“给人以极大的美感”,其反义词为 ugly (丑陋的)
handsome (adj.)英俊的 ——确良一般指男人
pretty (adj.)(尤指妇女、儿童或小巧的事物)漂亮的,标致的,秀丽的,优美的(可用于人,可用于物)
nice (adj.)令人愉快的;好的;漂亮的—— 口语中常用,正式场合中最好避免使用,而用 beautiful (美
丽的),interesting (有趣的),amusing (使人高兴的)等词代替。
他多么的英俊 !(P72) 她是个漂亮的女孩。
2、someone (pron)某人——书面语言 (= somebody——口语)
nothing (pron)没有一件东西;没有什么
不定代词作主语,谓语用单数。
有人想到这儿来。 (someone作主语)
有人在等你。 (someone作表语)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Nothing in the world is difficult for one who sets his mind to it .
没什么严重的。(P72) (nothing作表语)
当有人敲门时,康康在干什么?(P72)

3、pleasant 与 happy
pleasant (adj.)令人愉快的;可喜的 happy (adj.)快乐的;幸福的(反义词为 sad)
它非常悦耳动听和令人愉快。(P71)
我们有一幢漂亮的房子和一个幸福的家庭。(七上P29)
4、with 的几种用法:
⑴ “具有,含有”,如:
我也喜欢那个浅头发的年轻人。(P71)
他体重肩宽。(七上P41)
郊区也有更多的带大院子的房子。(七下P39)
⑵ “和.......一起”,如:
你愿意和我一起吃晚饭吗?(七上P73)
你通常和谁一起去旅行?(P87)
⑶ (表示覆盖),如:地面被白雪覆盖成白色。(七下P79)
⑷ “以,用”,如:我生日的月份以A开始。(七下P101)
⑸ (表伴随状况),如:他带着微笑进来了。
注:表示“用”的 with 与 in的区别:
with 强调使用具体工具,如: write with a pen 用钢笔写
in 表示所用的材料或颜色,如:write in ink 用墨水写 (write in English 用英语写)
5、重点短语:
① 看电影(P71) (see a film) ②小男孩
③ 敲门 (=knock on the door) ④ 做鬼脸
二、重点句子:
1、否定疑问句:用来表示肯定、惊异、责备、赞叹、建议等,一般不要求对方用 Yes 或 No 来回答。
景色不是很美吗?(P71) (表肯定)
难道那不是个好主意吗? (表惊异)
难道你不赞成我的意见? (表惊异)
我没告诉你别那样做吗? (表责备)
不和我们一起去喝一杯吗? (表建议
2、be angry with sb . 生某人的气 be angry with sb. for sth. 因某事对某人生气
王老师在生我的气。(P72)
3、你看起来很痛苦。(P72)
4、make 的两个句型:
① make sb. do sth. “让某人做某事”
我做鬼脸使全班同学发笑。(P72)
② “make sb. + 形容词” (形容词作宾语补足语)
他说小提琴音乐是他的最爱且它使他高兴。(P67)

“make sb. + 介词短语”(介词短语作宾语补足语)
欢迎你们,小孩子们。进来,别拘束。(七上P61)

5、What 引导的感叹句:
句型: What + (a / an) + 形容词 + 单数可数名词 + 主语 + 谓语 + !
What + 形容词 + 复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 + 主语 + 谓语 + !
多么有趣的故事啊 !
多么好的天气啊 !
多么漂亮的地方。(七上P61)
真丢脸。(P72)
6、我认为他很勇敢。(P7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功能项目——表达“同意与不同意”
1、agree 的用法:
① agree (vi.)“同意,赞成,一致” (过去式为:agreed),后接宾语时一般与介词 with , on , to 连用
② agree with sb . 与某人看法一致,同意某人的意见 (后接人)(=agree with whay one says)
我同意你的意见。(P71)
③ agree on sth. 就某事达成一致意见 (后接物)
我们就那辆小汽车的价格达成了一致意见。
④ agree to + 名词 / 动名词 “对......表示同意,”“就..........取得一致意见”(后接计划、意见、决定等)
他不同意我们的计划。
我们同意你的见解。
2、同意的表达:
① 我同意。 ② 是的,我同意你的意见。(P71)
③ 我认为如此。(P71) ④ (这是个)好主意。
⑤ 我确信。 ⑥ 正确。 ⑦ 希望如此。
⑧ 也许你是对的。 (= You may be right . ) ⑨ 好。
⑩ 你说得很对。(P71)
3、不同意的表达:
① 我不同意。我认为它枯燥。(P71)
② 我不同意你的意见。 ③ 我不这样认为。
④ 恐怕不(不行,不是)。 ⑥ 不,你错了。
⑦ 当然不。 ⑧ 对不起,我不能同意。
四、重点语法:—— 过去进行时与 When 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连用
时态规律:主句用过去进行时,从句用一般过去时。
1、当有人敲门时,康康在干什么?(P72)

2、当电话铃响时,杰克在干什么?(P72)

3、当他们妈妈回来时,他们在干什么?(P72)

4、当比尔走进教室时,老师在干什么?(P72)

0 评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