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收藏吧!: bookmarkBookmark and Share




仁爱八年级英语上unit3 topic 3 section D

Section D(P75--76)
一、 重点词汇:
1、spend与 take
spend 句型(主语是“人”):
① spend ( in ) doing sth. “在某方面花费时间或金钱等” (注:in 常被省略)
重点强调干什么的过程中花了时间或钱,后跟名词或动词的 -ing 形式。
她每天至少要在健身房花半个小时的时间。(P29)

② spend +(时间或金钱)+ on sth. “在某方面花费时间或金钱等”,
强调在某事或某物或某人身上花费时间或金钱。
她花了50元买那件新衬衫。
上周末你是怎样度过的?(P76)
take句型(主语是“It”):——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 . 某人花费多少时间干某事
她每天至少花半个小时做作业。(P29)

2、短语:
① 谈论 ② 拜访朋友
③ 句子比赛
二、语法重点—— 过去进行时(was / were doing)
1、(特殊疑问句)
上星期六上午九点你在干什么?(P75)
我正在洗衣服。
2、(一般疑问句)
你在洗衣服吗? 是的,我在洗。 / 不,我不在洗。(P75)

——她在读书吗? ——是的,她在读。 / 不,她没读。(P75)

3、(与 When 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连用)
——当老师走进教室时他在干什么? ——他正坐在椅子上。(P75)

三、习惯用语:
1、——多精彩的电影啊 ! ——是的,但它也很可怕。(P75)

2、哦,我认为如此。(P75)
3、真丢脸 !(P75)
4、我认为他很勇敢。(P75)
5、我同意你的意见。(P75)
6、我不同意。(P75)
7、王老师生我的气了。(P75)
8、我做鬼脸使全班同学发笑。(P75)
9、然后星期一上午太累了而不能工作。(P75)
四、终极目标——以“My Hobby”写一篇短文
1、介绍自己的业余爱好(如:收集物品,养鱼、养花,音乐,运动,看电影等)
2、介绍你有此爱好的理由(如:带来快乐、增长知识、了解历史等)
3、你还希望有什么业余爱好?
注意表达:⑴ 谈论兴趣和爱好的句型;
表达喜欢和不喜欢的句型;
表达同意和不同意的句型
⑵ 使用 used to ; be going to ; 过去进行时

0 评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