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收藏吧!: bookmarkBookmark and Share




hope与wish的联系区别

hope与wish的联系区别
侧重有可能实现的愿望
侧重不大可能实现的愿望
(A) hope/wish to do sth
1. He hopes to be a doctor.我希望成为医生。
2.I don't wish to leave my mother.我不希望离开母亲。
(B) hope/wish for sth 希望得到,渴望
1.Let us hope for the best.让我们尽量往好处想。
2.He wishes for a new watch.他希望得到一块新表。
(C) hope/ wish that
从用法上讲,hope之后的宾语从句的谓语动词使用陈述语气的一般将来时或一般现在时。从意义上说,hope所表达的希望是能够实现的。而wish之后的宾语从句的谓语动词则只能使用虚拟语气,而所表达的愿望是无法实现的(宾语从句使用动词过去 时或过去完成时)或难以实现的(宾语从句使用would do或could do时)。
1.I hope you will like(或like)the flowers.(能实现的愿望)我希望你喜欢这些花。
2.I wish I were a bird.(不能实现的愿望)我希望我是一只鸟儿。
3.I wish I could fly like a bird.但愿我能像鸟一样飞。(从句中的could表示其动作不可 能实现,不能用can。)
(D)※ wish sb. to do sth.
wish之后可以跟含有动词不定式的复合宾语,其意义相当于“想要”,“希望”(=would like或want)。而hope却没有这种用法(×hope sb.to do sth)。
1. You know I wish you to be happy,don't you?你知道我希望你幸福,你知道吗?
(E) wish可用在wish+间宾+直宾(后接双宾语,而hope却不能。译向...致(问候语)
1.I wish you happy.祝你幸福。(不用hope)
2.I 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祝你旅途愉快。
3.I wish you success.祝你成功.
4.They wished him good luck.他们祝他好运气。
即:hope与wish都表示“希望”,但涵义和用法不同。
hope句式有三个:hope to do sth;hope for sth ;hope+that从句;考点:We hope to see you again.(= We hope we can see you again.) 我希望能再次见到你。
wish句式有五个:wish to do sth ; wish for sth ; wish sb to do sth; wish sb sth;wish+that从句。
注意:
1.在简略回答中,如要表示希望某事(不会)发生时,应说I hope( not)so 。不用wish.
2. wish用作名词用复数wishes表祝福。Best wishes to you.祝你一切顺利。

0 评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